The_Gangs,_The_Oscar,_And_The_Walking_Dead_poster.png

龍先生.jpg

2020年的2月底 我總算鼓起勇氣再次離職

人生已經走到了43歲 話說應該要為生活忍耐 但生性愛好自由的人 終究無法抵擋

再次受不了環境與他人而離職的命運

言歸正傳 就在全球今年的武漢肺炎壟罩之下

我與相公兩人雙雙無業在家 彷彿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全世界都安靜了下來 百業開始蕭條

而我也放棄了"當上班族"的念頭 決定回歸以往  自己當老闆 只是還沒有方向 

前幾天去看身心科和醫生說我又離職了 都會被別人說抗壓性差

醫生卻跟我說:這沒有關係 有的人天生就是要當老闆 不用在意那些話語

頓時備感安慰 也終於停止控告自己

之前的工作雖然是在一個傳福音的機構

但我感受到的都是被否定 連自己都懷疑自己了

不正常的事情都變正常了 一點都沒有愛的去傳遞愛 言行不一地勸人向善

暴怒的領導 粗暴地待人方式 扭曲的相處模式 我心好累

原本要做到227 我趕緊在上一周提早離職 一天都不想再去

 

最近在家大量看電影

就在今天連續看了高炳權導演的<江湖無難事>

以及我最喜愛的日本導演SABU執導的<龍先生>後

我那深藏對影像的喜愛 今日又被翻轉出來

我很羨慕他們可以寫出好看的劇本

並且實踐化為感人的影像

總歸一部好的電影

其中最重要的元素 就是要有<愛>與<盼望>

今日這兩部以同樣以黑道為背景的電影 同樣前往日本拍攝

在其中血肉廝殺以及光怪陸離劇情的背後

我看到了電影所呈現的不同面向的<愛>

再度被電影的魅力給拉到夢想中

2162659-XXL.jpg

兩部電影的女性主角 都是新世代演員--姚以緹

她可說是讓我大為驚豔的一個具爆發力的女演員

過去我從未聽聞她 今後我非常看好她

在江湖無難事中 她分飾兩角 一個是角頭大哥的風騷女人 另一個是頂替意外死亡大哥女人的 變性藝人

她收放自如的演技 幾乎讓人誤以為這真是不同人所飾演 給她熱烈的掌聲!

本片其他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本色演員龍劭華表現驚人 果真有戲精的呈現 此外顏正國也讓我驚艷

最後即將結束他想反叛炸死老大龍劭華的戲

他因為不耐煩演員意見太多 搶走大聲公 大喊:裡面的人聽著!拍片通通要聽導演的 再吵就怎樣之類的...

那一句台詞實在是道盡許多拍片現場的導演心情

話說過往我26歲有機會當導演時 因為很菜 每個人都想來指揮我

所以都要在現場你爭我奪主導權 實在是不容易的過程 

而兩位主角以及其他兩位配角 反倒因為周邊演員太亮眼 我個人並沒有特別的感受驚艷

總之呢 在這一部電影中 我們看見了友愛 親情的愛 戀愛 還有對夢想的愛

是一部能夠喚起人心中底層夢想的電影

彷彿是在實現夢境的過程 給這部電影全體人員用力拍拍手!good job!

BBC300_P_01_02.jpg

本日我的愛導SABU先生執導的<龍先生>中 我再次愛上了張震

小時候因為牯嶺街 因為同年紀 以及日後工作中幾次照面 曾經很喜歡他 

但有一度他去演王家衛系列時 每次出場都像是在演梁朝偉 讓我非常感受到尷尬 以及<臥虎藏龍>太過獨特的口條

因此對他的演技完全不抱持任何期待

但在<龍先生>中

我那一樣深藏的少女心

被他獨特自然的生活化演技給收買了

決定再次成為他的紛絲 他真的很帥!

而這部電影中 對他而言有一個很大的優勢 就是沒講幾句話 讓人看見他的帥度

還有隨年齡修練後的成熟演技與內斂

32165754353_cafbe62697_b.jpg

黑道電影中 有一部分讓人期待的 莫過於好人反擊時殲滅仇敵而大顯身手時的"大快人心"

這部電影中 張震飾演一個刀工厲害的殺手龍先生

他使用同一把刀殺人與做菜 刀就是他"吃飯的傢伙"

因為落難他在日本的鄉間 與失能家庭中 母親賣淫吸毒的台灣混血小孩君展開父子般的情誼

這位殺手有著精湛的廚藝 就在離譜熱心的鄰居幫助下 他在寺廟門口擺攤 賣起台灣牛肉麵

因為好吃生意興隆 順流的他也認真煮麵賣麵 期待存夠30萬要搭船偷渡回台灣

導演SABU先生真的很棒 敘事剪接一切流暢且有一種乾脆俐落的意境

無論是做菜場面 殺人場面 都十分乾淨俐落 

張震與小孩之間的愛看似清淡 卻是強烈成為了生命共同體

戲中的母親姚以緹 在裡面呈現了另一種絕望的面貌 這女子真不簡單

她把一個女人的喜怒哀樂 以及母親對孩子的愛 以眼神把心情完全交代

他們三人發展成一種家庭關係 這樣的愛與連結 是過去生命苦悶的三人 從未經歷過的幸褔時光

龍先生也漸漸放棄回台灣的想法 放棄了偷渡的計畫

與母子共同生活漸漸發展深厚情誼

最後因姚以緹與龍先生和君在馬路上推著攤子

被過往以毒品控制她的黑道看見

那渾球凌虐了她之後

她擔心君與龍先生遇害 因而自殺身亡

後來龍先生原本暗殺的黑道與那渾球是一國的

就一起前來尋仇 打爛攤子後還把鄰居們都打了一頓 

龍先生此時拿起了他隨身的刀

三兩下俐落的殺光了所有仇敵

讓鄰居們瞠目結舌

其實是很離譜的劇情 鄰居看他一口氣殺光壞人 

但是因為愛既完全就沒有恐懼

鄰居們要他快走

之後 龍先生回到高雄 在咖啡廳接新任務時

遠遠看到對街一群熟識的人群

這一群鄰居帶著小孩君來找他

電影中編劇是上帝

他讓日本來台灣找人的一群人 

居然可以隨意地在路上偶遇 然後不遵守交通規則 攔車擋車

讓君與龍先生在車陣中擁抱

龍先生也終於卸下心房與從頭到尾的苦瓜臉

終於痛哭失聲抱起了君 

之後兩人就在台灣一起生活

有了美好的結局!

總之呢 本電影中的衝突與轉折 緊緊扣住觀眾的心

做為導演SABU先生粉絲 我給本片打99分

今天我感謝他們 讓我因為他們的創作 審視自己的內心

就在我走去廚房丟垃圾時 我心中出現了一句話:去做妳喜歡的事情吧!

感謝主!文藝精神今夜大爆發!生命中有好看的電影真是幸福!向所有從業人員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