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夜晚

爸爸媽媽決定留在醫院待產

在辦理住院手續 媽媽簽了一堆表格後

媽媽住進了兩人房 原本媽媽要單人房 

但慈濟醫院婦產科只有三間單人房 想住的話要排隊

於是媽媽登記報名單人房 但在沒有之前先住兩人房


媽媽一進去就聽到隔壁房一個嬰兒不停的哭 彷彿都沒有停止的那種哭法

媽媽心想真是不妙 因為這醫院鼓勵母嬰同室

所以若住三人房或是兩人房 勢必要接受彼此新生兒與訪客干擾的痛苦


但這就是人生

我們生下來就是要和別人共處

所以我們就習慣了

 

護士阿姨在媽媽的肚子裝了心跳監聽器

並測試她子宮收縮的頻率

此時爸爸先行回家處理雜事溜狗

準備將媽媽的生產包帶來

以及他的陪產行囊整理


同時間倆人不斷與雙方家人通電話

大家對於突然的生產感到興奮焦急

等了好幾個月

終於就要和我見面

雖然之前有拍過超音波照片

大家對我的長相有點概念

但本尊的來臨就是不一樣

讓大家都高興到睡不著覺


媽媽躺在床上非常開心卻緊張

不斷的跟我講:明天我們就要見面了 媽媽好緊張 但我好想快點見到你!!

她用手機上網查8月29日的生日密碼

她想知道我會是怎樣的個性

結果發現我和巨星麥可傑克森同一天生日

她又喜又憂啊

她特地打電話叫爸爸記得帶農民曆

她計算出我的八字是4兩9 比算命郎中挑的多一錢

想說命中註定的格局比算命講的好

她很開心


爸爸也是很高興 但他的恐懼大過他的預期

他對於自己要當爸爸了 還有一種不真實的心情

爸爸認識媽媽前 對於命理研究毫無接觸 那天他在家也先翻農民曆查八字重量

他也堅信我會是個好命人

因為我是他兒子


這一個晚上

我其實不知道有多少親人失眠

我媽媽到是整夜沒睡

因為隔壁的嬰兒狂哭不止

媽媽開始很擔心我也會那樣

除了嬰兒的哭泣干擾外

媽媽對於明天的剖腹手術

開始感到自己像是待宰的羔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