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5.JPG 

2015年3月10日(二)

期待已久的大阪旅行終於出發了

我們一家四口在姐姐的招待下

參加旅行團5天四夜的半自助行程

出發班機搭乘復興航空下午約3點班機

下午13:00機場與領隊集合

我們自己開車到機場 原先到科博館停車 但因他們整修 我們幸運的直接可以停在第二航廈

免去了再轉接駁車下上行李與搞定小孩的奔波事項

算是很幸運

IMG_0918.JPG

對於要到大阪玩耍 路易可是相當興奮

IMG_0919.JPG

妹妹此時一歲五個月 對於出國她很無感 就是跟著爸爸媽媽移動 但也頗怡然自得

抵達機場因為太想吃麵包大哭一場 哭聲宏亮驚人

我姊姊在廁所聽聞小孩爆炸哭聲 心想有小孩在盡情哭鬧 結果出來一看 發現竟是自家的小孩

有了去年沙巴搭廉價航空帶太多小包行李的痛苦挑夫經驗

這次我們的行李精簡了 一大一小行李 一個後背媽媽包 一個裝了羽絨衣圍巾帽子手套等禦寒衣物的包包 聽聞大阪當時極冷 並且下雪了 所以一下機就要將整家人穿暖禦寒

這次也放棄帶雙人推車的計畫 並在出國前上網火速賣掉了心愛的紫色雙人推車(秒殺 放上網5分鐘即成交 一小時後買家就來取走了 連要感傷的時間都沒有 祝福推車前途光明 有人好好愛惜她.... ) 所以此行帶了平日的推車 並和路易約定好 在日本要自己走路 推車要讓給妹妹坐

IMG_0924.JPG 

登機前 兩小開心吃零食 復興航空是小班機 所以一上空因氣流不穩不時搖晃 讓我心裡相當忐忑 所幸旅途平安 

在機上哥哥妹妹表現良好 因為是小班機 沒有個人專屬電視 但三小時飛行時間不長 吃吃喝喝就抵達了

IMAG1677.jpg

一下飛機 大阪溫暖的黃昏極美 我心裡相當開心 我終於來大阪了

此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與好友佩吟見面

她婚後定居大阪 說好要來看她總是拖延 2015年我們全家都來看她了

IMG_0930.JPG

入關前搭接駁電車 路易相當開心的模樣

IMG_0934.JPG 

下機後出了機場 開始感受到寒冷 我們首夜入住心齋橋多美迎酒店 旅館小巧乾淨 飯店也有wifi 但為了行程其中兩日的自由行

我們委託旅行社租借了wifi分享器 5日1250元

IMG_0935.JPG

飯店的位置鄰近美國村 算是是相當熱鬧的區域 抵達時約莫晚上七點 放好行李後 我們和姐姐與其朋友 徒步到街上覓食

出門恰巧遇到導遊 他很好心的帶我們走到道頓掘

IMG_0943.JPG

親眼與固力果人見面了 他改成LED燈 算是大阪的知名地標

IMG_0947.JPG

他就在道頓掘運河上有精神的跳著 第一眼的大阪 讓我感覺很像在台北 這一帶相當是台北的西門町 或許我們被日化許久

抵達這裡 除了天氣較冷 大部分的場景建築都很像台灣

IMAG1682.jpg

沒有預設一定要吃什麼 所以隨機進入了大阪王將吃餃子 裡面的服務生恰巧是中國人

所以中文點餐很順利 但店家晚上不禁菸 所以一上二樓有人正在抽菸空氣不好 但都進來了 就不去想二手菸的事情了

但其他日本客人似乎察覺了幼兒的存在 竟然都沒人再點菸了 真的很感謝他們 給我們溫暖的第一晚用餐經驗

IMG_0948.JPG

餐點意外的好吃 出乎意料 吃完東西也九點了 走在路上 冰冷的氣息 乾冷的空氣 路上酒後的日本上班族 寒天中穿著短裙短褲的日本女性

眼前的影像 讓人感受真切感受身在日本了 回程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手工布丁 帶回飯店享用 

IMAG1684.jpg

飯店的樓下是全家便利商店 看見全家相當親切 因為我們台北家的樓下也是全家 所以沒有距離感 妹妹感到新奇 在店裡很認真逛街

在全家我又覺得回到台灣了 日本與台灣對我而言真的很同步 就像是我經常與佩吟LINE來LINE去 絲毫感受不到國界的存在一般

IMAG1688.jpg

多美迎飯店有一個很特別的服務 即是每晚9-11點提供免費拉麵宵夜

我們也去體驗了 意外的好吃 於是後來的四個晚上都去吃 本飯店還有裸湯溫泉 但我對於裸湯沒有勇氣 所以沒體驗到

IMAG1690.jpg

麵條很Q 妹妹相當捧場 吃了不少 很多旅客泡完湯後來吃拉麵

IMAG1692.jpg

本來路易興趣缺缺 他一心只想在日本買玩具 大阪可能和台灣頗像 所以旅途他並沒有表現出任何驚奇的態度 這拉麵讓他嘗試了一口後 自己將剩下的半碗吃光

IMG_1052.JPG 

原先我相當擔心一張大床會睡得很擠

沒想到房型是塌塌米地板 我們一家四口睡的相當舒適

最奇異的事情是路易買的行程是不佔床的費用 所以應該沒有算他的房間

但我們加上姐姐與其朋友一共八人 領隊分配給我們四個房間

所以原本姐姐要和其中一友人住 意外變成她倆一人享用一個房間 她倆也樂得開心 皆大歡喜

這是我們姊妹首次一起出國玩  我們從小到大都很會吵架 但這次全程我們都沒吵架

也許是真的上帝有隨行 這一路上我們都很幸運且有趣 

IMG_1050.JPG

感謝上帝與眾神明 我心想事成了 我終於到大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