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3087.JPG  

阿米的左後腳求醫過程可說是相當繁複

這兩周 爸媽和我

一共帶他去過五家動物醫院 看了六位醫生

前四位講的都不一樣

其中三位都是傳說中很"厲害"的醫生

過程中我們見識了他們不同的行醫風格

也反覆回答並告知醫生們阿米的症狀與病史

今天講到最後一家時

媽媽已經可以完整的閉著眼睛條列式的跟醫生報告

過程雖然離奇且繁複

但目前為止一切堪稱順利

當帥氣的醫生們以所學專業解救阿米的同時

媽媽對於希望我將來當獸醫的期許

也越來越強烈了

 

5月21日米米爆發腳痛晚上 爸爸媽媽決定帶著阿米和我

去求助於傳說中可以跟動物溝通的名獸醫杜白醫師

我們大約晚間八點抵達

杜白醫師的中心動物醫院位於仁愛路上

醫院氣氛很溫馨 工作人員與杜醫師家人也都很親切

可以感覺杜醫師是相當有愛心且專精宗教的人

他和媽媽聊了很多關於狗狗以及宗教的事情

看了x光片後 他判斷米米的腳應該是長骨刺

因為並沒有脫臼或斷裂

杜醫師說阿米是一條很善良的狗 心思很多 有很多話想講

對於我的出生 他很不安怕被遺忘 他很想幫忙育嬰 可是卻幫不上忙

他對其他動物都很友善 總之很善良

沒想到 杜醫師對我也很有感覺

當爸爸推著坐娃娃車的我進入診所時

他親切溫暖的對著我笑 並說:好久不見

隨後問媽媽是不是有皈依藏傳佛教或是密宗

媽媽說她是皈依法鼓山的

杜醫師說媽媽生到我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說我是西藏的喇嘛投胎的 我修的是快樂的法門 是個很快樂的人(我正好名叫家樂呀)

他建議爸爸媽媽要努力賺錢給我用 讓我將來可以去佈施

杜醫師也講 心經很棒 當感覺氣場不好或是去了不好的地方 可以念10遍心經 立即會產生金鐘罩保護自己

他也問媽媽 當時懷我時 有沒有做什麼特殊的夢?

媽媽的回答讓杜醫師很傻眼 她說:我是經常夢見我生了一隻雞....夢過好多次

他說媽媽傻傻過日子就好 不用太聰明 說媽媽傻人有傻福

然後對我一直笑 媽媽聽他講話聽的相當開心啊

當米米看診結束 我們都很愉快的離開

他開了止痛藥 以及一瓶維骨力 收費2400元(維骨力1000 止痛藥1000 掛號費400)

 

 5/21這一天 加上下午的新店醫師與照X光片 花了1300元(X光片兩張800 診療費500)

一天內花費3700元

 

RIMG3090.JPG

回家後米米的腳傷非但沒有恢復 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連續兩天只要他起身就會慘叫 左後腳開始踮起 感覺他變換姿勢時很痛苦

我一直拉他玩他 他都不會動 因為他行動越來越不便了 可能越來越痛了

RIMG3075.JPG

眼見阿米的情況惡化 爸媽開始擔心了起來 並在網路上搜尋骨科名醫

找到台大動物醫院有位名醫葉力森教授的名字

據說他很厲害 是骨科權威

爸爸急著想要到台大掛號 但葉醫師只有周一看診 所以爸爸打到葉醫師的私人診所亞太想要預約掛號

果然動物的名醫忙碌與火紅程度不輸人類病患

要預約葉醫師竟然要掛到三周後 真的很離譜

亞太櫃台建議我們 先給亞太裡面葉醫師的學生看診判斷 若需要手術再由葉醫師執刀

所以在5/24(二)上午 我們全家人火速抵達亞太

亞太的動物病患與家屬都很有氣質 寵物們看來都很幸福與好命

今天米米量體重有28公斤

幫我們看診的是可愛的穿紫衣的女醫師

她很親切仔細的問診後 並研究了我們帶去的X光片

研判米米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需要進行手術植入人工韌帶

並預定了6/4開刀 手術費用大約3萬元 今日看診費用1600元(手術押金500  掛號費200 術前血液檢測 900)

醫師建議米米需要減重 並且停止服用先前杜醫師開的止痛藥

RIMG3078.JPG

原本預計開開心心的6/4就去開刀吧

但爸媽覺得在三個醫生講的病情都不一樣的情況下

決定再去看第四家

所以在5/30(一)我們一家人又去了有名骨科專門的美國愛屋醫院

這各醫院在八徳路上 感覺上非常"貴氣"

預約9點門診 但遲到的醫師在將近十點時終於出現

再一次照了X光片 發現米米今日的拍攝顯示了他的左後腿脫臼了!

之前5/21所照的片子他並沒有脫臼 整個事情變得相當離奇

首先 他的韌帶並沒有斷裂 所以可能是上一位醫師誤診了

第二 他有可能是習慣性脫臼 只是我們都沒發現

媽媽問醫師 可否先以不開刀的情況下將骨頭接回去?

這位醫師建議我們一勞永逸的方法 就是裝設人工關節

手術費用大約20幾萬 到30萬包到好

爸媽聽到費用都傻掉了........

並且 醫師要我們繼續服用先前的止痛藥......(怎麼都講不同啦.....)

拿著手術費用預估單以及今日向愛屋借出的X光片 我們離開了愛屋 今日收費900元(X光片一張600 掛號費300)

整體而言 雖然今天陽光很美好  醫院外觀也很漂亮 但我們也不會再來愛屋了

媽媽覺得這家醫院或許醫術高超 但實在太有人類整型醫院的氛圍

媽媽不喜歡這醫院 米米應該也不喜歡

 

離開愛屋後 我們一家人先到爸爸公司 因為車子最近也有些故障 需要趁爸爸午餐時間趕緊開去修理

由於媽媽無法一人推著我又帶著阿米

所以我和爸爸去辦公室上班 媽媽帶阿米先去找個咖啡店午餐

媽媽在此時段 打電話給先前的亞太動物醫院 告知今日到愛屋看診的結論

由於6/4已經安排手術了 希望可以儘早再過去亞太做進一步的正確檢查

亞太的危機處理很好 立刻在當晚5/30晚上8點 安排了傳說中的葉教授親自看診

可以見到葉醫師本人 爸媽都很高興 他們真的很希望米米可以由葉醫師親自診斷

這一天可說是非常忙碌與奔波啊

中午爸爸和我們一起開車到新店保養廠 把車留在那裡維修 

我們一家人走路回家 回家後爸爸騎機車去上班

在將近6點的時候 媽媽推我去保養場將車開回來 給我和米米吃飯喝奶 再推我帶米米去尿尿

然後終於在七點二十五分把我們通通弄上車 出發去和平東路載爸爸

一路上我有哭 米米也有吵 但我們都只有哭一下 因為媽媽有點快抓狂了

所以我們兩個都很識相的趕緊睡著

 

在7點45分時我們接到爸爸 全家人開到景美的亞太醫院

 

診所裡的狗貓很多 看來都是動過或是即將進行外科手術

爸媽並沒有責怪那位可愛女醫師  她很Nice且有熱情 

葉醫師看來相當嚴肅與冷靜 態度不苟言笑且嚴謹 只見周圍的其他醫師與助手們戰戰兢兢

我們被安排在有階梯的診療間 米米相當緊張 但媽媽一直跟他講:葉醫師要來救你了 你要乖乖

米米好像都有聽懂 他今天看見葉醫師很畢恭畢敬 叫他站就站 叫他躺就躺 相當配合也沒有多話

葉醫師仔細摸著米米的後半身體 並研判X光片與問診後 認為米米極有可能是習慣性脫臼

建議我們立即進行"髖關節脫臼復原術" 在照了胃部的X光片後 米米的胃裡有很多食物 所以當晚無法由葉醫師親自進行復原術

葉醫師給了爸媽兩張名片 建議我們明天趕緊去做復原術 賭賭看推回去會不會痊癒 若術後依舊脫臼 就進行開刀手術裝人工韌帶

當時大約九點 媽媽在亞太立即打電話預約這兩家醫院 其中一家沐恩動物醫院沒人接聽 應該是下班了 所以沒有緣分

第二家恩亞動物醫院接聽電話了 所以我們約了明日5/31(二)蔡依津醫師11:30進行復原術

真是很疲累的看診過程 爸爸的好友劉叔叔住在景美 離開亞太後 他陪我們全家人到景美夜市吃晚餐

晚餐吃完已經11點了

今日亞太費用300元(X光片500 退回手術押金500 葉醫師掛號費500扣除紫衣女醫師200)

RIMG3169.JPG

 5/31(二)今日上午爸爸請假 米米也禁食了超過15小時 我們全家人開著修好的車子 直奔健康路的恩亞動物醫院

 

RIMG3176.JPG

恩亞可說是這些時光裡面 最清爽明朗愉悅的醫院環境 米米顯得也很輕鬆 在預定的11:30我們抵達

蔡醫師很美麗與親和 手術前 她請相當年輕有活力的許醫師紀錄米米病情

也就是媽媽可以倒背如流的看診經過與腳傷始末

蔡醫師告知手術後的可能情況後 隨後進行麻醉鎮定

RIMG3179.JPG

 RIMG3182.JPG

 

被麻醉的米米很快的鬆軟進入恍神快樂境界 媽媽說米米嗑藥了 現在應該感覺很逍遙酥麻

醫生們給他氧氣 同時間進行復原術 就像是傳統接骨那樣東拉西扯

 

米米不久後便被包紮 整個左後腳懸空包起 預計要包紮兩周 每周回診並換包紮

為防止米米扯掉包紮 所以他戴了燈罩頭套

的模樣很有趣 我有笑他 但被媽媽罵 媽媽說不可以笑米米 米米現在受傷在治療

今日費用5450(麻醉1500 包紮與推回2500 X光片1000 頭套450)

離開恩亞後 我們全家人去政江號吃雞絲麵 載爸爸去上班

我和媽媽米米自己開車回家 到家後媽媽很吃力的將米米抱下車

回到家後媽媽也很忙 要照顧我吃飯洗澡 還掃地洗碗整理環境 四點給米米喝水吃飯 熬我的稀飯大骨湯以及煮米米的雞肉

還要上網偷閒放空喝咖啡.....媽媽十年未見的老友和阿姨還剛好打來聊天 講了好久 我就在床上一直跳來跳去 媽媽一邊講電話一邊抓我

 

恩亞的蔡醫師真的服務很好 在八點多時打電話來家裡關心米米的情況

米米回家後除了很鬱悶外 三腳走路算是很俐落 帶著燈罩頭還可以上下沙發

只是吃東西喝水他還沒找到方法 所以媽媽幫他拆裝頭套 當他想吃喝的時候

今天真的很忙 爸爸聽說在公司也忙翻了 爸媽在11點吃完了路邊攤晚餐 我的稀飯晚餐也是同時用畢

 

今天起希望米米早點痊癒 每天都健康 之前有寵物店介紹想要來配種的事情也就暫緩 米米需要好好的休養

整體看診經歷真的很辛苦 雖然只是短短兩周但爸媽很累 米米很痛 我也幫不上忙 但我都很熱情參與 去看診都乖乖不吵鬧

如果有可能 希望媽媽的願望實現 我將來可以是個有愛心的獸醫 盡我的力量幫助更多動物 幫助更多人

真正當一個 對地球有貢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