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_122718

4/23那天 發生了一件讓人相當遺憾且傷心的事情

20130418_122723

一如往常 每天的下午 我會帶著兒子和哈士奇愛犬阿米 一起到樓下散步尿尿

最近懷孕四個月了 一次帶著大狗和小孩去散步 確實潛藏著危機 沒想到意外真的發生了

阿米年底就要11歲了 他看來年輕且健康 但我知道 他已經有點老番顛 脾氣越來越古怪 雖然他還是很和善 路易怎麼欺負他都逆來順受

20130420_102922

我們樓下的鄰居分別養兩隻小型犬 飲料店的養一隻小馬爾濟斯jimmy 餃子店的養一隻白色小博美king

這兩隻小狗是好朋友 會互串門子 他們都很討厭阿米 經常對他叫囂

jimmy有次也是不斷叫囂 阿米就衝過去把牠叼起來往馬路丟去 

但那次jimmy只是被弄得整頭口水 並沒有傷痕 所以阿米並沒有真的要咬他的意味

所以我們三方主人都知道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基本上我們遠遠看見彼此就會把各自的狗抱走或拉開

雖然經常被那兩隻小寶貝叫囂 但至今也沒發生什麼大事

但前天發生的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

20130420_102928 

那天下午大約2點半 我們一如往常下去散步 原先要回家了 但阿米不肯進去

所以我們再繞繞  先去全家拿包裹 一直等到他大便了 撿好大便 準備拿到管理室門口的垃圾桶丟

然後我看見洗衣店的小姐帶King去茶店找Jimmy玩 但Jimmy不在 所以King走了出來

因為怕他們衝突 所以我站在外面要等King走 怎知下一秒 King被阿米緊緊咬住 我一時間怎樣都拉不開

情況有點恐怖 KING一直哀嚎 我趕緊蹲下去打阿米 用手去扳他的大嘴 也顧不得是不是會被咬 

大概緊緊咬住了好多秒 終於鬆口後 King跌跌撞撞要往他家餃子店跑回去

突然開始冒血 整地的血跡 相當驚悚的畫面 他主人聞聲趕緊出來 也來不及責罵我們 也顧不得店裡有人在用餐

夫妻倆拿緊拿提籠哀號的King裝起 騎機車奔去就醫

 

我相當擔心與自責 因為我知道很有可能傷及內臟 因為King真的很小隻

我把阿米牽回後 趕緊帶路易下去 想知道他在哪個醫院 想去幫忙處理

 

第一次下去她們還沒回來 但我遇到了以前在路上認識的投契的媽媽朋友維林 她給我打氣 真的很謝謝她

 

後來第二次下去 大概已經5點 他們還是沒回來 但她們的鄰居跟我說情況很嚴重 目前在新店的某家獸醫院

然後我立馬用手機搜尋評價 沒想到是一家評價極差的醫院 該醫生還上過社會新聞版面

然後我打算趕緊去那醫院找他們 恰好遇見餃子店老闆與老闆娘回來了

他們說醫生立即幫KING手術 說肺臟都破裂了 情況很糟 若今晚沒打給他們就沒事 若接到電話就不妙了

我先是猛道歉 然後跟他們說該醫院評價很糟 建議她們要不要轉院 他們因為要做生意 所以我說等我老公下班回來 我們會過去 看情況幫他轉院

然後回家後 我打了幾家技術專業的醫院 以及台大獸醫 但都無法收 同時間我的國中好友家鳳 一直和我連線著幫我禱告 在此要非常感謝她給的鼓勵與支持

先生回來後 我們趕緊開車去該醫院 一去看見king虛弱的躺在一個鐵籠中 已經上吐下瀉 但該醫院都沒處理 講難聽就是任他等死

那醫生說情況很糟 應該是沒救了 我們說可以明早來帶去轉院嗎 想轉去台大醫院

所幸這位醫生沒有反對 很積極的要我們趕緊轉 然後我就在外面一直打電話 想說要趕緊找一家好醫院 要馬上帶走去救

打了很多家都沒有辦法收 但他們都很熱心的幫忙推薦其他醫院 都是台大獸醫畢業的體系

最後餃子店老闆娘打來 說我們附近的寵物店有介紹醫院 那家寵物店我們這三狗剛好都在那裡洗澡 三隻狗她都認識

她是去茶店買茶 聽聞KING被阿米咬 建議我們可以轉去新店的愛達司 也是台大獸醫體系

然後我們結了第一家寵物店的費用4000元

然後跟他要病歷 他竟然說沒有 這已經很離譜 最誇張的連X光片都沒拍的情況下 就在開放的沒消毒的桌面上 幫KING手術

手術後就結束急救了 任KING獨自消耗生命能量 

趕到愛達司時 裡面患狗很多 但陳院長立即把KING帶去急救 跟我們說我們延誤就醫了 若早點送還有機會 當時送已經有點太遲

因為KING已經氣胸 要立即插管急救 但機率不是很大 當然要救 我們一家三口 和KING的媽媽 哥哥一直在那裏等候

我內心充滿著自責 祈禱KING一定要活著 我會讓他終身吃餅乾

急救的期間 他一度休克心跳停止兩分鐘 後來打強心針又救回來 當晚的醫治由陳院長自己留守

若今晚生命跡象穩定了 那KING就有救了 日後再來醫治他的身體撕裂傷.....

 

緊急連絡人留了餃子店兒子電話 我們帶著非常不安的心情回家

回到家後 我的鼻子一直聞到一種味道 就是在第一家醫院聞到的狗屎味

後來也睡得很糟 半夜兩三點 一度醒來半夢半醒 那味道揮之不去 我心裡深感不妙

 

4/24早上8點 我接到老闆娘電話 說KING在半夜已經往生了......

九點約在醫院 今天老公11點還要去參加二伯母的告別式 真是很悲傷的一天.....

我們一家三口遲到了10多分鐘 一去老闆與老闆娘眼角泛紅坐著 她們都沒責怪我們 真的非常感激

因為是一條生命 像是兒子闖禍了 把人家的寶貝給弄死了 真的不知道怎樣賠償

問他們需不需要賠償 他們說不需要 畢竟是狗的事 人也不願意....

這是他們第二隻白色博美 第一隻之前被車撞到往生了 說兩隻都養不過四歲......

 

然後她們的兒子女兒在送king 哭得相當傷心  我就只好一直道歉 

然後她們一家四口先走了 之前她們先打好電話聯繫慈愛動物園區來接去火化 

 

真的很內疚 當天餃子店還休息 應該是無心開店 很傷心

因為感覺很不安 回家後還是一直聞到那味道 所以我們在產檢後 決定要去新裝地藏庵一趟 為king做點事情

 

 

 

20130424_163837

到了地藏庵也不知要怎樣拜 所以問了一間有穿制服店員很有型的店 她建議我們可以用一個紅袋子裝要給king的金銀財寶和蓮花

然後請地藏王菩薩代收 轉交給king

在我和先生拜完後 我倆一致都在拜地藏王菩薩時 分別聞到一陣飄來的狗味

我當時聞到想說可能是香的問題 但那味道一陣一陣 後來就消失了 直到先生說 才發現兩人都聞到了 

20130424_171909  

這一整天很很低潮陰鬱 有點擔心嚇到肚子的高大牌

希望高大牌沒有受到驚嚇

而是從中學習到負責的態度

以及充滿著勇於面對挫折與困境的勇氣

也很希望她將來可以當獸醫

 

總之 身為父母我們上了一課

一定要教好自己的孩子和狗

king對不起

真的很傷感

以後餃子店再也沒有king蹦蹦跳跳的身影

我會懷念你!一路跟緊菩薩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