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_114543

照片是一月份帶路易在西門町轉車時 進入紅樓參觀所拍攝 <因為忘了紀錄所以補放>

裡面有小型西門町進程文物展 物件雖少卻頗有懷舊的氣氛

20130130_114736

咖啡廳裡面的座椅都深得我心 非常有文藝味道 

20130130_120937  

等公車時可能天氣太熱了 所以路易昏昏欲睡 上車不久後也真的睡著了

這篇以補記這一日為開場

 

但重點是要說 我們家即將有新成員這件事 由於傳統說法懷孕三個月內不公開 所以這篇文章會先鎖起來

待四月(滿三個月)再來打開

原因是我必須趁我還記得時 趕緊寫下我目前的記憶

因為懷這一胎 我處在無腦狀態 嗜睡疲倦 唯一用腦思考的 只有"等下要吃什麼"還有"好想吃什麼"諸如此類的瑣事

最後一次月經日期是2013/01/13 所以目前為止大概11周 再一周就滿三個月了 預產期10/14

而我也胖很快 不到三個月已經胖三公斤 實在不是太好 畢竟前期的肥肉都算媽媽的....

有鑑於上一次胖了18公斤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雖有立志要控制 但好像還是失控了......不妙

 

這一次懷孕 體驗了第一次的孕吐 那天旋地轉的感覺真是恐怖 頭也不回的往馬桶奔去的瞬間讓人難忘

原來孕吐是這樣痛苦 那些需要上班又害喜嚴重的媽媽們 是要怎樣上班?? 那是非常不舒適的滋味 很痛苦的

所以在此向很多孕吐嚴重的媽媽致敬 妳們實在太厲害了!

 

2013/04/08

這次的懷孕感覺 明顯和第一胎有差別 前三個月天天感覺反胃很想吐 但只吐過一次 嘴巴有苦苦的味道 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滋味

在食物方面 非常偏愛垃圾食物 很想吃鹽酥雞 汽水 還有酸的東西

體力大不如前 非常嗜睡 很嚴重的那種 前三個月幾乎天天睡超過12小時 

所以最近很多家事都荒廢 都是老公代勞

 

而路易對於新成員的接受度極高 他知道我肚子有寶寶 常說要買車載弟弟或妹妹 讓寶寶坐後面

還有幾次拉開我的衣領 要把玩具丟進去 說是要給弟弟或妹妹玩 非常有創意 也讓我笑得東倒西歪

最近經歷了幾次產檢 都是路易陪我去的 他知道可以用電視看見寶寶 每次都很認真參與  也不會吵鬧 真是個好孩子

 

4/5安排了頸部透明帶檢查初期唐氏症 因為老公放假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到醫院檢查

怎知寶寶一直處於倒立的姿勢 讓第一位技術員完全找不到飽飽的後頸 於是要我去散步再來

前後被叫去散步兩次 回來後又搞不定 換婦產科醫師自己照 結果還是照不到 我們從2點盧到6點 醫生要我們先去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 換另一位技術員執行 總算找到了頸部後面 也許是寶寶吃飽了 整個人放鬆了

竟然還吐舌頭好多次 我從未產檢時看過寶寶吐舌頭 然而寶寶的腳好長啊 感覺很皮啊

後來換醫生再次確認 終於完成了本次檢查 前後花了將近5小時 差15分鐘破醫生個人紀錄

在檢查結束之際 醫生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 他說 寶寶是妹妹 是妹妹啊 是妹妹!!!

原先我們其實男女都好 沒有一定的期待 但得知是女生後 感覺好開心啊 我要有女兒了啊!!

 

而本次檢查加上抽血報告 我們唐氏症指數 為1:3700多 遠比標準值1:270 低出很多

所以醫生說我不需羊膜穿刺了 真是好消息 

 

晚上婆婆與媽媽剛好都打來 很雞婆的路易現在很愛搶著接電話 他一接起就跟婆婆與媽媽分別講:媽媽肚子的寶寶 是妹妹喔 

他很期待妹妹生出來後 可以一起玩煮菜的遊戲

 

懷孕至今 大概就是累 但應該要振作了 不能一直懶散胖下去

該振作了!

 

妹妹 歡迎妳的加入

我們好期待與妳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