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29.jpg

 

老母我的網誌紀錄已經嚴重落後現實生活許久

實在是完全體會何謂心有餘力不足

四月的沙巴遊記尚未完成

現實生活已經又發生一些事情來不及紀錄

IMAG1432.jpg 

孩子與小狗可說是地球上最純真的兩種動物

他們不虛假 極度真實 喜怒哀樂完全不隱藏 

經常讓我在精神崩潰邊緣游移

每當我理智即將潰堤時 他們的可愛面向

卻又將我的母性拉回

告訴自己

要使用"愛"去看待一切

要使用"愛"去包容一切

我和配偶就是他們的港灣

我們有義務保護他們一生平安

並盡可能地讓他們快樂 成為一個品德端正的素質良好地球公民

IMAG1475.jpg

相較哥哥乖巧的嬰兒期 妹妹需要的關注力遠超過哥哥

白天爸爸上班 哥哥上課 只有我倆在家時 有90%的時刻我都必須抱著她

算是一個對安全感高需求的嬰兒 今天她已經八個月了

有時我真不知這八個月我是如何撐過來的

她的哭聲驚天動地 丹田十足有力 她發狂的時候 真不誇張 我有幾度好想撞牆

但當然我也算是EQ頗佳 並未真的發生過老母失控的情況 恐怖的畫面都只是想像

通常她一開始尖叫 愛犬米米立即會跑進哥哥的房間躲在衣櫥下面 像鴕鳥一樣把頭埋住

但我能跑哪去......

發生在汽車中更是煎熬 嘶吼聲完全蓋過這世界的所有音量 那時整個宇宙對我來講 只剩下爆炸的嬰兒哭泣聲響

所以這八個月 我鮮少離開她超過兩小時 可說是只有一兩次吧

她是個全母乳寶寶 不要瓶餵不要配方奶 甚至連副食品都不太愛吃

話說大眾都會說媽媽要找方法讓自己喘口氣

但有時候 有些嬰兒 就是很難讓媽媽如願

我唯一可能鬆口氣的時間是晚上他們入睡後

但是晚上10點了 我是能去哪?如果她突然起床 又是要找媽媽 我是能去哪.....

真是悲催..... 

IMAG1476.jpg

一直到生育了兩個小孩 才深刻體會何謂孩子睡著是天使

安安靜靜的 

看起來滿足又舒適

爸媽也終於鬆口氣了

但被折磨一整天

爸媽也累了

而哥哥 自從妹妹出生後 果然進入了退化的階段 突然從獨生子變成哥哥這件事 他也還在適應

加上現在3歲10個月的年紀 正是盧起來豬狗嫌的階段

我們經常對他很兇 忍不住對他怒吼 有時也會打他..........想想真不應該 他還好小啊

而妹妹出生後 明顯感受到他經常與我唱反調來吸引注意 他覺得我都在抱妹妹

有段時間更刻意排斥我 只要爸爸陪 有次我生氣負氣在街上丟下他們三個離去 他完全不傷心 很冷靜生氣的跟爸爸說:爸爸 我以後跟你就好

讓我知道後心中大崩潰 相當難受

但最近我倆狀況明顯改善 晚上睡覺會要跑來跟我睡 也會主動來擁抱我了 他是需要我關注的 只是我常常粗心沒察覺

IMAG1600.jpg  

雖然現在經常我活在精神崩潰邊緣

但我還是覺得生兒育女的經驗很特別

如果沒這樣的經歷 我對世界的很多事是無感的

而現在我大多能對很多悲歡離合感同身受

看見孤兒或戰亂飢荒特別有感觸

也更發覺得身為台灣人

生長在台灣是次幸運的輪迴

我們很幸福的

我的憂慮大抵只是擔心存款不夠 無法讓我隨心所欲到處旅行

吃住玩樂其實都無虞 與先生的雙方家人都關係良好 父母們很關愛我們與我們的孩子 堪稱和樂融融

 

天天我可以閱讀看影片帶著孩子無所事事

我的煩惱大都只是當下孩子哭鬧的時候

先生對我非常好 每天讓我賴床

早晨的早餐 哥哥準備上學 妹妹吃早餐 遛阿米 都是他一手包辦 然後他送哥哥上學再趕去上班

還要抽空去好事多買便宜鮮奶 負責繳所有帳單

 

所以說 我是幸福的

寫到這發現

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

 

真的受夠了低氣壓了

我決定要明亮的過日子

好好把生活擦得亮晶晶

並以我向來的強大的氣場

正向的影響我周遭的人事物

讓所有好事發生

讓每個人心中的發亮種子發光

真心的快樂! 

再次應驗我媽講的:我是福星 只要有我在的地方 就會有好事發生

謝謝媽媽的話語充滿正向力量 讓我過去總是可以參與很多生命的精采瞬間

我也要當這樣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