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6.jpg

網誌荒廢至今已有多月

原因實在是心有餘力不無 漸漸地也將寫網誌的順序拋卻在後了

今日有空閒 是因為兩小都去上學了 媽媽我終於享受了難得的"一人時間" 

雖然這段小孩上學空檔 我依舊要做家事 接案工作 但我的神經稍稍鬆弛了 真是感謝上帝!

 12754.jpg 

小女婕思在10/08滿周歲

在九月 我們去抽了中和新開的公托 很幸運地在一個月後 以13名候補 補進了公托

雖然一開始我心裡很掙扎 因為她還好小啊 哥哥我可是自己帶到兩歲後才去上過學

但實在話 妹妹的情況和哥哥不同 她需要更多的關注力 

在前一陣子 我感受到了生育孩兒所面臨的最高壓力極限

因此 當公托打電話來通知我們補上了

確實像是上帝救援

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但美中不足的是 每天花太多時間接送兩小

平均一天要花三小時接送

所以待離家附近近點的公托開幕 要立馬抽上並轉學

雖然現在公托妹妹適應良好 老師們也相當用心

政府辦的公托真的很超值 用心 細心 良心

可說是目前我們享有最好的共共資源經驗了

13038  

而哥哥新學期也換了新學校

體驗了了何謂"是福不是禍"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成語的真諦

原先我覺得他的公墓旁公立幼兒園距離稍遠 我很希望可以走路接送他上學(事實上應該是我潛意識並不真心喜歡該校)

於是我放棄的原先學校名額 到家對面的小學抽籤 結果卻沒抽中學校

整個暑假我都在煩惱開學後要去哪裡上學 

甚至做了最差打算 大不了不要上中班了 大班再去念

但陰錯陽差 在某知名新村盡頭裡面的田裡

有一所公車無法到達由老式活動中心成立的公立幼兒園有缺額

而哥哥以前公幼的小班老師正巧調到該校

初次抵達該校欲參觀時 被周邊頗為落後的景象驚嚇 那裏貌似30年前的台灣 老舊甚至有點髒

學校緊鄰一所將軍廟旁 被陳舊的老社區包圍 這一區在等待都更 也是新聞中新店頗知名的爭議都更案現場

當時載著婆婆 我們連停車都沒停掉頭就走

第一反應是 怎麼可能來

後來暑假將盡 哥哥說他想去念有朱老師的學校 廟旁邊的那家

於是我們全家再次前往參觀 

裡面的設施比想像中好 老師們也很和善有耐心

也因為交通不便學生少 中小混齡班只有19人 但有兩個老師照顧(一般是30人 兩老師 最近更增加了替代役哥哥協助教學)

孩童因此受到較多的照料 我們立即就報名了 因為是同一體系的幼兒園 所有用品都不需添購

哥哥從上學後相當開心 天天都很喜悅喜愛上學 

每天經過田野也讓我們感受到綠意的洗滌 步調變慢了 心情放鬆了

徹底發現 原來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啊

也更體驗了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虛榮的表象並不實際 真正有深度的內涵在是最重要的

哥哥現在回家會分享學校所學 背誦唐詩 認真寫注音符號 甚至用自己的積木拼出注音符號 唱每天教導的新曲目

這是前所學校未發生的經驗 

所以我力讚本校 老師相當優秀 辦學用心 學生快樂!

12753.jpg

最近每天的生活 除了孩子上學中間有幾小時空檔工作 做家事

三點就要出發載哥哥 再帶哥哥去載妹妹

然後在公托餵母乳 現在白天妹妹已經沒母奶喝了 展開了離乳計畫

然後回到家將近5點 一天將盡

13033.jpg

有時哥哥也在公托玩一下

兩小現在就會打架了 手足間的教育也是一門課題

終於稍微報告完畢了

2014也快完結了

再次感受光陰似箭的威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