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78

上周四(8/13)

我獨自帶兩小 先到台中去小旅行兩日 最後一日先生才來會合

其實一個人帶兩小出遊並不困難 只是比較辛苦 但為了離開台北的苦悶生活 再累我都樂意嘗試

所以那日早上 我帶著兩小搭乘高鐵 從幾近戰亂般的台北車站出發 前往台中投靠兩位小學死黨

IMAG2571

由於六歲以下孩童免票 所以我的高鐵票價感覺相當划算

高鐵很舒服 兩小顯得很興奮 他們也明白今天要出遊 要在外面住上幾天

一包洋芋片吃完 在即將下車時終於等到販賣餐車 買了一杯熱美式 急著趕緊喝完 一下子 台中就到了 相當快速 有種時光快轉的錯覺

40分鐘 我們就在台中了

 

道了車站 好友李開車來載我們 帶我們到黃上班的地方 也就是我們要寄宿的地方放好行李 又夠意思的載我到餐廳 去和昔日同事阿蘭見面

IMAG2581

我們約在清木洋食

近日不太吃肉的我 點了海鮮炸物

IMAG2582

兩小則共食一份兒童餐

口味意外的好吃

但小孩沒吃太多 

而調皮的妹妹 竟然跑到桌下玩 不甚被桌底割傷手指

但抱起來查看時 食指已經滲血 但妹妹竟然沒哭 可能是嚇壞了

直到要幫她包紮 才開始痛哭了起來 所幸沒哭太久 

與阿蘭一年不見 她下月即將回法國繼續努力她的博士學位

兩個人本次見面好憂傷 各有各的苦悶

祝福她順利拿到學位 趕緊賺錢報答母親

IMAG2586

我們也到李的豪宅遊玩 她是我們同學中事業發展最好的 已經是企業家了 生活無虞 現在開始接觸佛法 完全是貴婦人的生涯路線 她是我們的驕傲

IMAG2588

我們三人的孩子聚在一起遊玩 但年紀差很多 李的兒子17歲 女兒14歲 黃的兒子9歲 我的則是兒子快5歲 女兒快2歲

彼此間相處還順舒適 大家都算柔和 可能是媽媽都很兇 不敢造次

IMAG2594

黃在李集團旗下的一家理想商店擔任店長 並和兒子住在門市樓上 去年11月才從台北鼓起勇氣到台中 決心帶著兒子過全新的生活

黃是一人店長 所有事情要親力親為 一切在摸索 感受到她的壓力 但她已經比去年11月的情況好很多 至少情緒較為平穩 不再過分浮躁

當晚李招待我們晚餐 晚餐後 我們回到黃的地方 即將在那住三晚

我們住在黃兒子阿丁的房間 房間很大 跟我家客廳一樣大 小孩很高興

當晚 我和黃聊天好久 已經好多年沒和她暢談了 這趟旅行 來對了 或許我突然的來訪 是因為她的靈魂在呼喚

IMAG2595

李教官相當嚴謹也嚴格 隔日約好8:15接我們吃早餐 她相當準時的出現在大門

開車帶我們去吃12街早餐

氣氛相當舒適 台中人好悠閒 大家都打扮美美的優閒吃早餐 貴婦很多 貴氣的人也很多 或許是因為我們在七期 居住的富人較多的緣故

IMAG2596

吃完早餐 回到房間玩 因為樓下正在準備當天的說故事活動

我們也將在10:30下樓參加 母子三人好悠閒啊 換個環境生活真的很不錯

IMAG2597

幸好阿丁有樂高 路易在那裡相當自在 也黏著阿丁當跟屁蟲 一直找哥哥玩 路易總是大智若愚 看起來漫不經心 但他無時無刻都在觀察

IMAG2598

妹妹則是相當跟緊我 這趟旅行發現她真的很精明 是個頭腦清楚的孩子

IMAG2604

說故事活動 是一場沒處理好的置入性行銷 兩小時活動有1:50在推廣商品 完全沒有講到故事 有被騙的感覺 店家也被騙 或許是沒溝通好

現場的家長和小朋友都頗失望 帥氣的妹妹在大家師去耐性之際突然放聲尖叫 把現場氣氛整個打亂 我趕緊把她帶進廚房 意外的解救了大家的困境 現場活動加快進行

IMAG2605

但活動的尾聲是喝豆漿 我們興趣還好 但小孩也是吃得很高興 由於活動免費 所以大部分的家長也沒有抗議 

中午下了大雨 我們叫了附近的牛肉麵外賣 在大雨中完成午餐

隨後我帶小孩去午睡 我也跟著睡著了 卻沒完成4點去接阿丁的承諾 真是不應該

IMAG2609

想想阿丁總是讓我心酸 因為父母離異 且雙方都對彼此懷恨 所以他處在一種不健康的家庭關係

所以他看起來很悲傷 也因為需要關注不斷的找媽媽麻煩 打斷媽媽和其他人的交談 母子關係高亢又情緒化

連續三晚 看見黃在樓下忙到11點多才可以上樓休息 很心疼她 所以逼她讓我打掃換宿

她真的不容易 適應新生活還要努力教養孩子 但阿丁的問題頗為棘手 於是她也束手無策

所幸李一直在鞭策她 也從旁協助她管教孩子 李真是黃的貴人 完完全全的愛她並保護她

 

當晚李帶我們去吃壽喜燒 妹妹在餐廳大鬧 吃得很痛苦

當晚又大雨 於是取消逢甲夜市行程

回到住所休息

 

8/15(六)

先生搭高鐵來台中會合

這一天台中大雨 雨停後 下午我們帶小孩和阿丁一起去一中街逛街

晚餐則外帶小火鍋回黃門市享用

 

隔天早上 原計畫要到美術館 但又碰上了大雨

在住所享用黃準備的健康早餐

IMAG2635

隨後整理好行李 準備要回台北了

午餐 李招待我們到飯店享用午餐

IMAG2638  

有美食妹妹都相當開心

而阿丁這幾天經常鬧情緒 很讓人心疼 只能為他禱告 祈禱他一生順暢開懷

路易倒是很隨遇而安 頗能自得其樂

IMAG2641

原本我們要搭統連回台北 但大雨導致交通阻塞 改搭高鐵回家

IMAG2644

上了高鐵後哥哥睡著了

IMAG2645

歷經高鐵 捷運 小叔來新店站接回家 到家大家都累了

IMAG2646

回家後 先生趕緊去在回寵物店寄宿的阿米 回家臭到不行的他 我趕緊幫他洗澡

IMAG2647

愉快的台中行 瞬間就結束了

而我完成這篇網製的此時 是9/14(一)

竟然過了一個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