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62      

話說我的睡眠障礙應該是自我幼小就開始

我是個相當緊繃的人 說來好笑 一直到29歲 我上了瑜珈課 才知道我自幼從未放鬆過

我一直都很難輕鬆入眠 除非是累得完全沒電才有可能瞬間熟睡

以往上班時病症相當嚴重 事實上我小學開始就會失眠 然後導致隔天起不來 很多行程都會遲到

遲到一直是我的惡習 到現在都沒改善 已經39歲了 還是一樣的老毛病 自己痛恨 卻一直沒有有效改善

因為遲到 我錯過很多事 得罪很多人 甚至影響了很多事物的進度

這幾年在家育嬰 可能是心情較放鬆了 失眠問題大為改善 

精神科醫生曾說我屬於天生神經質 是體質敏感的人 當然也很容易有憂鬱症

然而在我25-30歲間 我曾密集的求助精神科醫生 想必是欲求不滿 大概是我想要的得不到 所以我相當執著於是執念

睡眠問題更是困擾著我 所以除了安眠藥 其他的方法我也試過 並且是個容易成癮的人

所幸我不愛酒精 因為酒精會讓我難受 讓我吐 否則我恐怕會變成酒鬼一個 這應該慶幸

雖然我看起來相當豪飲 所以友人都誤以為我很愛喝 但我實在不愛酒精 酒精相當噁心啊

偶爾喝一下放鬆挺好 但完全無法多喝

生過孩子之後每喝一點點必茫 也算是相當省錢 

 

但生了妹妹之後 失眠與障礙又來了 最近半年更是嚴重

每天我要到3-4-5點間才可以睡著 先撇開她半夜經常醒來夜奶

可能是因為一直擔心她隨時醒來 所以我也無法安穩的睡著

因此現在大多時間是先生和妹妹睡 我和哥哥睡 哥哥往往一覺到天亮 並且不會被我的打呼聲吵醒

我和妹妹的睡眠障礙是因果關係 可能是我的打呼聲嚇醒她 然後我們環環相扣互相干擾

所以我的先生相當可憐 因為早上七八點我根本醒不來

於是他一人要早起張羅哥哥上學 兩小早餐 帶著妹妹送哥哥上學 遛狗 再騎著機車到公司

一早就忙了三小時 還沒上班他就已經累了 

當然他不只一次反應過他的心願 就是希望我早起 我都答應了 但都沒辦到.....

 

總之 昨晚一點去躺 一直躺到5點才睡 早上10點先生要上班了 我只好起來 然後人都呆呆的 精神不濟

前兩周因為很難睡 翻出了日前婦產科給的可以哺乳吃的安眠藥

一吃我大喜 整個人超放鬆 半年來第一次熟睡 而且隔天精神心情都很好

所以我才赫然發現 我應該要去看醫生 因為再下去我恐怕要憂鬱症了

因為這半年我開始易怒 不耐煩時會打罵小孩 對先生也很兇 整個人的精神已經要散掉了

 

所以我去看醫生了 找回以往算是治癒我的醫生 他自己開了診所

第一次求診 他給我四天藥 但我忘了說我還有在哺乳

吃了三天才發現不對 這可能會影響妹妹

所以第四天的半夜真是悽慘

妹妹3點起來要夜奶 因為吃了藥不能給她喝 

她開始大鬧 一開始先生也幫忙哄 但他隔天要上班 所以我自己哄 竟然搞到了6點....

 

於是我去第二次求診 醫生說若哺乳就不要吃 該改以其他方式助眠

總之那一天我拿了藥 回去之後並沒再吃 因為妹妹不願斷奶

 

於是 隔天我改去看家醫科 醫生給我抗焦慮的藥 吃了幾天 但每天起床後人都呆呆的 發現這樣不行 於是我又自己停藥了

 

結局是我改去看中醫 醫生說我是產後憂鬱 建議我不要吃西藥了 那些藥會把好的不好的感覺全部斷除 那並不是好事

 

所以 我的睡眠障礙依舊 但至少吃了中藥後心情平穩也溫和 就算我四點 五點睡著 早傷賴床到十點起來 人也很正常 也不會被精神科醫生當成精神病治療

 

終於寫完了 今天是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