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14.jpg

 

從來沒有想到 有一天我會過著被孩子凌遲的生活

以前的我自我 自由 可能也很自私

完全沒人可以這樣操控我的生活

哪裡還有逆來順受這種事情

而現在 自己和先生獨自養育兩個孩子 和一隻大狗(常被忽略 相當可憐)

我把屎把尿 張羅一切生活所需 雖然我常沒煮飯 經常引起婆婆的關切 她相當在乎食物的來源 但是我已經累到沒力氣煮飯...

所以真的也很感謝婆婆 經常煮些好吃的送來給我們 讓小孩隔天午餐吃像樣一點 想想還真可憐 被一個不善廚藝的母親養育 在味蕾上難以得到美味的滿足 難怪瘋狂想吃零食和喝飲品

IMAG2526.jpg

 

每天起床 我就開始被他們凌虐

怎樣說凌虐呢?

重點就在他們完全不講道理 一切依心情或眼前所見 開始蠻橫不講理的盧

應付他們似乎比去上班還累

所以要想辦法搞定他們

哥哥最近迷看日文版的妖怪手錶 每天起床就要看 起床就看個兩集 一邊吃早餐 相當悠哉

給小孩看電視是最有效的安撫活動 但是爸媽還是有良知 畢竟一直看電視很傷眼睛 他確實還近視了 正在治療中

所以他會一直吵要繼續看下去 偶爾會給他看 但不能每次都答應 所以他會想辦法盧盧看

即便結局是不行 他也是勉強接受 不會再吵

但是妹妹就一樣了 非常會以哭鬧來達成其目的 且個性相當頑強不低頭

安撫她會越哭越大聲 但一講到她要的事物或目的 哭聲會立即停 不折不扣的假哭女王

非要打她才可以 雖然打小孩不好 但那招對她有用

每次試著和她講道裡 她都左顧右盼 非常不當一回事 還會補上摔東西來挑釁

所以幾次我勃然大怒 去浴室拿梳子 打了她的手

立馬見到效果 趕緊坐回要爬出的餐椅 從此害怕梳子

對她我真是一言難盡 她就是凌遲我生活的重點

老實說哥哥真乖 同一時期都讓我輕鬆育兒 從不覺得自己帶小孩很苦 也發現我這一年多都忽略哥哥 並沒有仔細把心與他貼近 相當自責

 

IMAG2521.jpgIMAG2522.jpgIMAG2524.jpgIMAG2525.jpg  

每天下午我們要一起去溜阿米 所以哥哥負責拿一個水瓢 如果阿米尿在大門 要用水去沖 所以每次出門都陣仗很大 我牽阿米 哥哥牽妹妹

現在阿米有點老番癲 他開始有時會直接尿在電梯裡 或是大樓裡

加上我們公共大門相當厚重 要用很大的力氣才可以打開 導致阿米有時等不及就直接尿下去 我們清尿清得相當緊張 深怕被鄰居責備

總之 現在的生活中 溜阿米是一個戰戰兢兢的任務

水瓢還有預備接尿的功能 但沒接成功過 一次都沒有 但還是要帶著 以備不時之需 這是當媽後養成的習慣

阿米早晚遛三次 早晚是先生獨自一人去 所以每天下午那次是我帶著小孩去

現在搭電梯都很緊張 希望趕快到一樓 以免他尿下去

最艱難的在於開大門 所以現在都是我開大門後 立刻拉著阿米用跑的出去尿 因為他有時都還沒出去騎樓就開始邊走邊尿 真的是老了

然後大門很緩慢才會關起 哥哥會趕緊接手撐住 先放妹妹出來 再自己走出來 在溜狗的同時 我要注意小孩亂跑 妹妹是容易突然爆衝的那款 要盯很緊 所以我遛阿米無法遛很久 該上的上了就趕緊回家

然後回程丟大便的時候 再由哥哥舀水去澆尿 因為我要牽阿米和妹妹 但他還不太會拿水 邊走邊搖水到目的地網網已經少了一半 但是身為父母 要給小孩學習和嘗試 所以要耐住性子 接受他的慢與還不上手的地球生活

總之 遛個狗搞的神經緊緊張

IMAG2531.jpg

 

今天是星期四 是我與一群臉書同區媽媽社團的媽媽們 一起組的足球班上課日 時間是下午4:30 ㄧ堂課90分鐘

每一次的足球課我都好累 因為要追逐妹妹 然後也要留心哥哥上課的情形 他上課非常心不在焉 整個人相當空靈 非常放空 當守門員時完全不接球 比賽練習時踢進自己的球門 也是一言難盡

這個課程經常遇到下雨 所以在line群組溝通變成是必要事務 

總之今天颱風快來了 但天氣晴朗沒有下雨 所以如常在大公園舉行

兩位霸王兩點開始午睡 睡到三點半還不起來 所以我去叫他們起床 怎知大番王開始賴皮 哭鬧說不要去上課 哄半天以買御飯糰和養樂多收場 他才願意去上課

然而他鬧完已經四點 阿米似乎在漏尿 不遛不行 原先計畫是出門前遛他 但時間眼見緊迫 想說回來再遛

但他已經在漏尿 怎能給他忍 所以又決定趕快去遛他 非常緊急的大陣仗又出動

在門口尿了非常非常多 我被鄰居白眼 所幸他們剛好看到哥哥捧著水 非常緩慢的走過來 應該知道我們有清理一下吧

所以呢 遛完回來 要出門已經4:30 還必須去便利商店買御飯糰和養樂多 眼見就要大遲到

結帳時女番王盧要馬上喝 完全不能等 所以又趕緊開給她喝 邊走邊喝走很慢 後來抱起再回到家裡停車場開車 正要開車時換大番王盧要馬上喝 因為要公平 媽媽這時候一定要開給他喝以示公平 當父母還真累 都要用心機

所以發動後正要倒退 他說吸管掉下去 吼 有完沒完!

叫他用妹妹的因為妹妹喝完了

他說不要用妹妹的 我都快爆炸 但我不想爆炸了 一直爆炸很累

所以規勸他說地墊很髒 掉下去的吸管有細菌 不可以再用來說服他 所以他接受了 還算是相當明理

終於開出停車場 妹妹開始盧要喝水 要喝大人的水壺 但我們家大人的水壺他不會用 所以一邊開車 一邊拿她自己的水壺 遞到後座給她 怎知她給我踢水壺 完全引爆我緊繃的炸彈

我在車上怒吼 大聲斥責她 告訴她踢水壺和媽媽是不對的事情 等我抵達目的要修裡她 哥哥嚇到了 但妹妹還是一副皮樣 但氣燄已經消很多 她知道要有分寸了

後來到現場下車時 要她跟水壺對不起 她點頭道歉了 才放她下車 

IMAG2529.jpg  

然後我們到達時已經5:00了 而哥哥開始盧要吃飯糰 所以我們野餐了起來 參觀別人上課

上課的過程也是一言難盡啦 突然來的陣雨大家連番要走避 但每每要逃走與就停了 所以斷斷續續的上課

妹妹一直在番 只好用零食搞定 她吃夠了後 她開始餵我 還跑到場中央餵哥哥 被教練說請勿餵食

終於 上完了課 我們開車回家了 抵達屋內後 天氣開始變成詭譎的橘色 隨後開始下大雨

並在9點左右得知了明天要上班上課的新聞

再次回到哄睡的輪迴

 

雖然這樣的生活很瘋狂 對精神來說是很大的折磨 所以說其實壓力很大 但我終究要從中學到智慧 想必是這段旅程的重點

而往後我一定會很想念 現在這段完全親密育兒的生活 果然是苦澀又甜蜜 完完全全的活在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