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72.jpg

 

這幾天悟出了一個道理

我應該積極創造一種我想要的理想生活

我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人

決定放棄去上班的念頭 一個人接案好好賺錢

IMAG2014.jpg

以往只要是正常體制的工作 我很難待超過三個月 原因諸多 因此也給人一種抗壓性很差的感覺

待超過半年的 都是非常詭異的單位 正常人應該都受不了那種 所以在正常工作的中間時間 我接了有的沒的案子 像是美食雜誌採訪(遇過被採訪者羞辱的經驗 心中相當不快) 也做宣傳工作 

除了第一份唱片公司的工作最久 做了將近三年 但被資遣 第一次被解雇好像突然被分手 有點措手不及 難過了許久 一直有種被淘汰的陰影

之後第二久 是全台灣最窮的唱片公司 做了將近一年 但實在受不了每日的工作成效沒有進展 含著淚水我離開了 上回第一次懷孕遇見了老闆 還是好悲苦 我的心都痛了 難怪當時的同事不僅讓老闆欠薪資半年以上 還到外面借錢回來給老闆週轉 企圖讓公司撐下去

就明白 這是一種不屈不饒的理念 但我受不了悲情 也不是真正的文青

IMG_1745.JPG

 

中間再來一大堆奇怪的工作

我也去過某偶像雜誌 可能待三個月 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現在還有連絡

也去過旅行社 做一個月

還有製作公司 做三個月

網路公司一個月  

斷斷續續做了好多 很多都不記得了

 

後來我到了某家國際公司擔任企畫執行 突然享受到國際公司的福利 整個人好像快要出運 做了三個月後 公司發行一個知名女歌手 但我實在無法過度服侍他人 以往我做的歌手都是非主流 本來就沒有既有的演藝圈惡習

總之在拍MV的那天 我完全無法再容忍 打電話托要來探班的同事帶離職簽呈 現場寫逼主管簽 他說我抗壓性不好 一時間他不能讓我走 是因為先前帶我進去的企劃已經先行離職 但我相當堅持 他有點生氣

 

後來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奇怪的公辦民營博物館 據說打敗很多人得到工作 職位是企劃部助理 但我後來變成去支援做模型 這裡我待了半年 這段時間我正經歷著痛苦的戀情 每天都很悲苦 但在工作上很清閒 玩權沒有工作壓力 不會加班 每天七點前就下班

過著開始偶爾下廚的生活 也算自在

 

但這裡的工作重點就是混 成效不重要 公司只想把七年撐過去 因為是政府的錢 所以在這裡天天都做白工 非常清涼 但好無聊 每天的樂趣就是跑去開模擬車 看光怪陸離的辦公室生活

那是我第一次深入到"正常人"的工作領域 有愛性騷擾的 親眼目擊偷情的 還有每天都偷跑出去經營自家豆花店的 還有警衛偷東西被在偷拍的水電工拍到 偷拍的還被公開獎勵 那段時間每天都接觸一些眼睛色色的人 還有老公外遇很痛苦的姐姐 這位姐姐在我生命中上演了一齣戲

我還待在那時 常與她午餐陪她談心 當時她老公外遇鬧離婚 她有兩個孩子焦頭爛額 我能做的就是陪她談心 後來我離開後  再次見面 真讓我驚為天人 離婚後的她變得相當美麗 整個人像是新的 後來她去美國念研究所了 就再也沒有音訊 但我心中經常想起她 很想再和她見面

 

 

離開這個博物館後 我的工作生涯進入了新的時期

 

IMG_1746.JPG

 

昔日前輩同事後來在某家新成立的唱片公司位要職 問我要不要去做平面宣傳 薪水非常高 比我上一份多了一 萬元 立馬就去毫不遲疑 這時期我一邊回學校上課念商業設計 但功課非常混 因為爬不起來顧不來 後來最後花了四年完成 一般只需兩年半 

這一年的時間我成長許多 經歷了分手 開始學習剪接與攝影 工作上壓力很大 但我可說自己是全力以赴 因此在工作技能上有進步 因為我遇到了一個非常好的主管 教我許多東西

總之這段時間我過得很迷幻 正在經歷生命的蛻變 結局是做了一年 我們整各部門被換掉 於是我可以領半年失業救濟金

在即將被裁員的前一個月 我遇到了那時期的男友 後來的兩年就是跟著他的專業學習和工作 過著與現在天差地別的生活型態

總之那段時間我小小成名 但因為基礎不紮實 很快就失去了機會 但我還是做不少相關的工作 整個人壓力責任變大後 瞬間老了許多

而讓我心太老最多的元兇 就是當時那段戀情 過程不詳敘 畢竟我已經結婚了 ˊ總之我再次領教被劈腿的傷心 還有胡亂失控的自己

我做了很多激烈的事情 像個瘋仔 後來想開自己的痛苦是因為自私 就漸漸釋懷了

IMG_1748.JPG

一切終究會過去 傷口有天會好的 生命真的自有安排

離開那位男友 獨自帶著阿米 展開屬於我和他相依為命的日子  因為他是大狗很需要照顧和遛 我的生活自此像是有孩子 每天一定要回家 再累再醉都要照顧他

所以阿米已經陪我將近13年 是我相處最久的伴侶

還與三位好室友住在一起時 巨星想起了我 我開始回去幫他接案工作 前後大約三年時間

IMG_1761.JPG

 

離家許久 我搬回家住了四年了 每天與家人相處 像是受傷的鳥兒回家療傷 我發現家人是最重要的最該關心的 因為他們無私的愛你 儘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或是相處的摩擦 但終究會以愛和解 

IMG_1762.JPG

後來我從接案轉正職進入巨星的公司 我發現每天沒事還要進公司讓我相當痛苦 工作時間變成24小時制 凌晨5點會接到老闆電話 或是突然要退通告

開始感覺無聊與不自由 覺得自己相長工 所以鼓起勇氣跟巨星請辭 當日下午天灰灰的 心情很沉重

IMAG2261.jpg

隨後 我進入了一個雜誌社 擔任企畫編輯 這工作我很喜歡 每個月都做新的主題 可以採訪各行業與很酷的人 但因為我都很晚去公司 被警告了幾次 但我並沒改善 狀況時好時壞

所以在公司又要裁員的時 我和其他兩個同事三人被炒魷魚了 

IMAG2262.jpg

由於在雜誌社時 我有偷接宣傳的案子 所以離開後順勢就開始接案 陸陸續續做了一些東西

後來我的人生轉戾點 是去了某導演的製作公司 原先是擔任助導 但這工時超長 有時不能回家不然回家也是半夜了 房東太太一直以為我是特種行業 經常半夜才回家要我換白天的工作

我完全沒辦法投入 因為我有狗在家等我

這段時間還經歷了爸爸罹癌 發現非常想陪他 所以離職了並開始陪爸爸上醫院診治 所幸爸爸一切平安 現在一切都好 是新的人了

但這轉戾點最關鍵的 是在這裡遇到了我後來的先生

 

IMAG2339.jpg

 

緣分不可思議 常理很難解釋 經歷了許多感情的苦 遇到他後終於苦盡甘來 他對我是真的好

沒想過會嫁給比我小三歲 社會經驗戀愛經驗機呼是零的人 我是他的初戀 那份工作是他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總之認識五個月 交往兩年 至今也結婚五年了

IMAG2377.jpg

我們後來雙雙離開了那裡 他因為經歷了嚴重的職業傷害 順勢離職了

後來我們同居 一起接案 過著有點困苦的生活 接案不穩定 自由業者應該都明白的

但感謝爸爸提供免費住所 讓我們住在新莊家的頂樓 那段時光很快樂  

 

IMAG2378.jpg

我還是接案  範圍是影片製作 採訪編輯 期間有去一家公司一週就離職

也去了一個噩夢的劇組拍了兩週恐怖電影 身心靈嚴重受創

後來先生轉網頁設計去上班了 但薪水也是半年積欠的那種 因為他是網業白紙 是去學習的 也就忍了半年

我們決定要生小孩 所以就懷孕了

然後2010年8月29日 兒子誕生了

他出生後我接了一些好賺的剪接案子 一邊帶小孩一邊做還算清閒

後來有去一家唱片公司上班三個月 兒子去念幼幼班 結局還是待不住

就回家懷孕第二胎

2013.10.08妹妹誕生

生命真的自有安排 生了妹妹後生活變忙碌 案子突然就停了 沒有主動上門的

我相信人的命運是有上帝在操控的 他會給妳階段性任務

我現階段性任務就是把孩子好好養育 培養良好品格與教養

 

IMAG2433.jpg

 

所以呢

妹妹今年九月又會補上公托

我放棄上班的念頭

我要創造自在自由的理想生活

當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