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IMG_1699.JPG

我們全家一起去看了伍佰的首次全台語的演唱會

這是兩小第二次去看伍佰演唱會

上一次是2014年 但當時妹妹太小 似乎對於演唱會完全沒有記憶

但哥哥還有些許印象

轉眼兩年已過

IMG_1710.JPG

抵達現場 沒想到沒有車位 所以我和哥哥先進場 過了將近40分鐘 爸爸和妹妹才進場會合 話說會出現在這場演會還真臨時

因為開演前兩天 先生說想看 其實我內心也很想看 但我不好意思說要看 因為要買四張票費用也不低

所以詢問了昔日好友有否買便宜票?她相當大方的直接給了我們四張票 一圓我們的台語之夜夢 感謝她感謝月光 感謝 主!

IMG_1701.JPG

伍佰&China Blue的第一首歌<王道>一下

我整個眼淚流不停 可說是心裡相當澎拜 就像是聖靈充滿的感覺一樣

排山倒海的昔日感觸一擁而上

彷彿這20年的時光濃縮在這一場演唱會中

我將得到大大的釋放

幸好 我只流了一首歌的眼淚

隨後我就恢復正常了

 

說真的 以前聽他的歌聽到麻木 有聽到瓶頸過

畢竟以前曾是工作人員 其中的辛酸雖已隨風而去 但當下的煎熬也是留在心底 在今晚大翻攪

突然間我發現 我從19歲變成39歲 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蹉跎了

彷彿在伍佰的歌聲中 我聽見了神跟我說:去走出一條妳自己的新的路吧!

是啊 我是該走出新的路 才不枉我曾經走過的美好 有幸和那麼多優秀的人並肩過的時光 就是我的養分

 

演唱會中 聽見他唱<思念親像一條河>

讓我眼淚又流下了 當時怎沒發現他的詞寫得如此俊美詩意 真正的把思念寫進了骨子裡

「敢說攏無人會凍替我分擔/隨水而來的夢/擱驚河底所流的水/會凍擱再流著幾冬/啊河啊/你敢攏下不曾倒退流/敢無」 

這是他追憶兩位在天堂的弟弟寫的歌 而同一年喪失兩位至親的痛 是怎樣的心理素質才能夠堅強面對?

這首歌讓我想起柏蓉 很想和她聊天 妳在天堂也看了這場演唱會嗎?

妳可知道我們好想念妳 而我變成基督徒了......完全是妳無法想像的改變 而我相信妳會說很酷!

柏蓉曾是超級粉絲 進而成為了工作人員 

而蓉蓉啊 妳相信嗎 在我離開業界後的好多年的現在 我竟然成為了伍佰老師的粉絲 妳說是不是很奇怪?

 

整個演唱會我內心的小宇宙不斷的對話著 聽到了很多首相當喜歡的歌 也跟著大唱和 我的先生也是大唱和 

 

所以經過將近三小時的音樂洗禮之後 在現場跟著失聲力竭的歡唱後

我就大病一場了 在當晚立即得到了很嚴重的感冒 喉嚨痛到不行

從周五晚間到周日的中午前 我幾乎都在昏睡 可說是病倒了

這幾年來還沒這樣徹底的病倒 完全的睡眠 幾乎是這三年來睡得最過癮的兩天 我想是上帝在醫治我 真正的要我休息

感謝先生這兩天的照顧我們全部 如果是發生在平日可說是災難 但上帝把我的病安排在假日 應該也是巧妙之處 完全的<神掌權> 

 

這兩天的感想是 伍佰的很多歌曲創作 我絕對相信是來自上帝 上帝透過他這靈巧的器皿 將許多好歌好詞帶到人間

藉由他的發聲 粉絲們在中間得到力量 並用於在自己人生旅途奮鬥 真正是帶給人們<光與熱>

不只一位優秀的文學創作者 皆曾表示伍佰的音樂伴隨他們走過創作時憂傷的山谷

進而陪伴他們翻山越嶺抵達一個指標性榮耀

我不是什麼優秀的藝術家

但上帝曾經把我擺在這樂團身邊許久 並與他們發生情感

我想這也證明了我的稍微不同

我這幾天心裡其實有點悔恨

悔恨我為什麼離開 如果我留下了 會是什麼光景?

 

但就如伍佰創作的<單程車票> 人生是像是單程車票 無法重來

我也相信我的離開就是為了我自己往後的旅程 都是因果效應的

所以現在我才會坐在家裡看著孩子的睡顏 獨自在客廳裡寫了這些

 

想到底 我想我是羨慕伍佰老師的

他因為堅持得以將夢想發光 並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而上帝最喜歡有夢想的人

所以伍佰老師值得發光並且大大的發光

 

這兩天 我可說是大洗禮了

大病一場後

我相信

上帝為我預備的路已經啟程

又如伍佰寫過的<路>-踏出一步 就是你的路 黑暗之中 閃亮你的路 

也許這場演唱會 真正是我自己的與神對話

去走出一條妳自己的新的路吧!去吧!

 

但是 神啊 方向呢?

要往哪裡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亮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